凤彦•御琦子(放空中)

#雷安# #麦武# #罗小黑#
#奥尔菲斯##喜儿#
您的支持是孩子最大的鼓励QwQ

定格海边

麦武,

ooc有,介意勿see

文笔小学生

一个短篇,勿带正剧。


一次集会结束……


“武小道,别总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啊。”Mikey拍拍武道的肩膀,“你可是英雄般的存在啊!怎么每次集会都抖得不行。”


“Mikey……我只是……还不太适应。”武道尴尬的笑笑,他总不能说就是因为你我才害怕的吧?


“什么嘛,明明自己也是个不良。”Mikey笑着说,“武小道该不会是害怕我吧?”


“没有的。”武道有点发虚,毕竟在未来眼前的人可是日本最大犯罪组织的头儿,日向去世的恐惧感又涌上心头,武道咽了口唾沫。


“呐呐,武小道,你真的不擅长说谎哎。”Mikey向远处的巴布走去,“你的眼睛出卖了你,所以我要惩/罚/你。”


武道的身体不自觉的又开始发抖,各种暴力画面在他脑中飞速闪过,这时Draken从武道身边走过,给武道吃了颗定心丸“他想让你翘课陪他。”


“切,阿坚真是的,吓吓武小道的计划就这么让你道破了。”Mikey跨上巴布,“武小道,来追我吧。”


“哎?”武道震惊,“两条腿怎么能跑过轮子啊,Mikey。”“我会很慢的啦,目的地是xx公园的海边,武小道加油哦,阿坚走啦。”Mikey回头说道,武道本着不去会被打的更惨的想法,用双腿跑着向xx公园出发。

===============


“呼……呼……呼……还好速度不快。”

武道看着前面停车两人的方向,时在黄昏,海面上的粼粼浪花在日晕的点抹下熠熠生辉,海风独有的气息不轻不重的朝着自己脸上袭来,仿佛之前的痛苦都是假的,现在的环境才是武道真正经历着的……一切都很美好。


咣当一声,武道捂着被打的头回过神来,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过来的Mikey一脸无奈的抱着手,批斗着武小道的不是。


“武小道好慢哦,比我爷爷还要慢。话说你怎么回事?我问你累不累也不回一声,真的很可恶哎,难道你也打着背叛我的小主意?”


“怎……怎么会有,我只是在欣赏景色而已。”武道解释道,“Mikey君和Draken君不觉得现在的海边很宁静吗?”


听闻此言,两人也向远方的海岸线看去,应景的海鸥盘旋鸣叫着,任意一个普通人都会被这样的景色所感动,只想静静地放松自己。


但总有人是例外。


就算毫无感觉,他也不忍心打破这样的时刻,因为他是光,是他失去了许久的光。


他们就这样默然着。


“喂喂,武小道,你怎么像个女人一样这么感性了?”Mikey最终还是开口了。

“Mikey君可真会开玩笑啊。”武小道越来越觉得眼前这个少年和那个未来满手鲜血的s恶魔完全不同,一定,一定会改变的,那个好好的未来!


“Mikey,要不要来份鲷鱼烧?”Draken看到前面不远处的有份流动摊,又想到Mikey已经一下午没吃饭,提议道。


“好哎~武小道也来一份吧!”

============

三人拿着食物,畅谈着对于未来的遐想,

三人的影子,在夕阳下越拉越长。

武道一面聊天,一面想着自己对未来的美好憧憬。这时,一位拿着摄像机的人过来询问,能否给他们拍张照片,Mikey是不愿意的,但还是在龙仔和武道的劝服下同意。


快门按下的那刻,武小道觉得现在的幸福有些不真实,但也说不出哪怪。


直到成片拿到手的那刻,他痛苦的捂住刚刚被打的地方,定格在海边的三人微笑也随照片飘落。


“武小道!”


========


天旋地转,武道回过神来,面前白发的男人哭的像个泪人,抱着他说着什么,可是他听不清……他只知道自己很困很累,很想休息,别的都不重要。


不对。

不是的。

那很重要,非常重要。

也不对,什么重要的事我会忘。

算了,也没什么想追究的了。



“如果时间定格在那个海边就好了。”



(完)


是武道以自己给白麦做跳楼肉垫的if线。





☞都是假的:)




 




评论(5)

热度(5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